Qi

喜欢袁一琦 没有原因

得偿所愿



  “喜欢你,是我唯一没有改变过的。”


  “那祝你如愿以偿。”


  

 1.

  “把玩具还给我,快还给我!”女孩生气的挥着小手,看着眼前和自己一样高的“小屁孩”头发因愤怒炸了毛。


  “小屁孩”不但没有还给她,反而坐着鬼脸。“略略略略略,就不给。”


  “袁一琦你很讨厌,不再也不跟你玩了。”女孩生气的转身就要离开。


 袁一琦看到她要走立马跑过去拦住她,她刚要说些什么就对上了女孩流着泪的眸。


 很好看,像装满星河的玻璃球…


 “姐姐,对不起,你不要不和我玩好不好?”


  袁一琦抱着沈梦瑶的臂弯,来回摇着,时不时往她身上蹭一蹭。


  沈梦瑶故作生气,把头扭到一边。袁一琦没办法,但为了能让姐姐消气,用自己的小嘴在沈梦瑶的脸上吧唧一口。


  沈梦瑶扭过头,心情似乎愉悦了几分。“好吧,先原谅你了,去我家吃饭吧。”


  “好!”


 

2.

  两人从小一起长大,同一个小学,初中,高中,每个上学放学路上都有彼此陪伴。袁一琦的眉眼也随着青春的到来变的更加清秀。虽然是女生,但帅起来丝毫不逊于男生。

  沈梦瑶自然也是变的更加漂亮,身边不少异性也都很倾慕她,不过她更专注学习,典型的好学生。


  “沈梦瑶,走吧,我们吃火锅!”袁一琦经常在周五晚上约她吃饭,虽然想着要早些把作业写完,但对于袁一琦的要求她都是有求必应。


  袁一琦虽然学习并不突出,但在艺术方面很有天赋。她从小学习弹琴,吉他,跳舞备,滑板…很多很多,因为她总是对任何事物充满好奇,所以才想把自己的所有爱好变成自己的加分值。


  今晚的袁一琦穿着白色衬衫,外边套着绿色的毛衣背心,穿着休息短裤,手里拿着自己的滑板,乖乖的蹲在一旁的大树下。


  现在的袁一琦要比她高,但整个人缩起来,变得像一只奶团子,很可爱。


  沈梦瑶朝她招手,她就立马像是小狗听到主人的招呼一样滑着滑板来到她面前。


  “我们走吧。”袁一琦牵起沈梦瑶的手,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谈论着学校里的趣事。


  沈梦瑶手拉着手在街上散步已经成了习惯,看着少年脸上洋溢的笑容,很留恋与袁一琦相处的时间。


  “沈梦瑶,我滑滑板带你吧!”袁一琦兴奋的看向她。


  “好。”沈梦瑶站在滑板前端,袁一琦在后端一手环在她的腰上,一只脚配合着向前。两人大概滑行了半小时,袁一琦也累了。两人就来到附近的便利店买水。


  “袁一琦?好巧啊。”说话的人是个和她们年纪相仿的女生,穿着百褶裙脸上似乎画了淡妆。


  袁一琦一手拿着滑板一手和她打招呼。


  “琦琦,好了吗?”沈梦瑶看她没有动静就喊她。


  “来了。”袁一琦回应。


  “瑶瑶,这是我班同学。沈梦瑶。”


  “同学你好。”沈梦瑶点头问好。


 “你好。”


  “我们一会儿还有吃饭,就不和你聊了。”袁一琦很珍惜和沈梦瑶相处的时间,所以不希望耽误。


 两人离开


  “你们班同学都好好看啊。”沈梦瑶看着手机里的自己感叹。


  “没你好看。”袁一琦看向她,微微一笑。


  “就你嘴贫。”其实听到这些话沈梦瑶还是很开心的,自己在袁一琦心里一直都是最好看的女生。


  “马上就要填报志愿了,你准备去哪所大学?”


  “我不知道,但我爸妈想让我出国,她们说国外有学校在艺术这方面算是一流的。”


  “出国啊…”

 

  “那你呢?”袁一琦反问,她知道沈梦瑶成绩一直很好,报考的大学一定也很不错。


  “本地大学吧,父母年纪大了,家里只有我一个独生女。”

  

“哦。”袁一琦声音很平淡,没有任何波澜。


  那晚两人都陷入了沉思,思考着自己的未来和对方的未来。


  2.

  高考结束后几周,袁一琦和沈梦瑶都收到了个自的录取通知书。


  看到通知书的袁一琦,没有很开心。虽然收到了自己理想大学的通知书,但自己要离开身边亲近的人,特别是沈梦瑶。


  “琦琦,瑶瑶的电话。”袁妈妈呼唤道。


  袁一琦接听电话,没有开口。“怎么样,考上了吗?”沈梦瑶率先开口。


  “收到了,你呢?”


  “和你一样。”


  “我可能要提前走,你……”


  “我会去的!”


  袁一琦离开的那天天气还不错,机场大厅,袁一琦和父母,沈阿姨,沈叔叔道别。最后来到沈梦瑶身边,张开手臂抱抱她,贴近她的耳朵,小声说:“好好学习,不要谈恋爱,记得来看我。”


  沈梦瑶呆呆地点了点头,也抱抱了她。


  袁一琦的身影就这样消失在了机场。走后,大雨倾盆。沈梦瑶望向远方,似乎在盼望什么。


  来到异国的袁一琦感到不知所措,周围没有认识的人,她只能靠着自己这几年学习的英语知识来和他人交流。


  她来到自己的学校,走进宿舍发现屋内还有两个人,一个和她一样的黄种人,另一个应该是本国学生。


  “hello?”


  “姐妹,你是中国人吧,我叫汪雨。”那黄皮肤女孩激动的喊出了声。


  “是。”袁一琦挠了挠头,有些招架不住她的热情,但总归是好的,在异国他乡也能有个伴儿。


  “hello,my name is Lucy.”白人女孩自我介绍。

  “my name is Yuan Yiqi,I come from China.”袁一琦很有礼貌的回应。


  袁一琦收拾行李时接到了沈梦瑶打来的视频电话。


  屏幕中出现了她几个小时没有见到的脸。


  “琦琦,到了吗?”


  “到了,我在收拾行李。”听到自己想念人的声音,袁一琦声音都甜了几分。


  汪雨看着她,露出来姨母笑。


  结束通话,袁一琦躺坐在阳台上,计划着未来的日子,望向夜空中的繁星,找到最亮的那一颗,就好像找到了她的眼眸。



  3.

  暑假,袁一琦因为学业繁多,就没有计划回国。所以沈梦瑶就独自坐上了见袁一琦的飞机。


  她本想带着袁母,袁父,但因为年龄都大了,也经不起折腾。


  沈梦瑶计算着时间,准时到达袁一琦校门口,袁一琦曾经告诉过她,她每天都会到学校对面的健身房待一个小时。


  果不其然,沈梦瑶看到了迎面走来的袁一琦,但她身旁好像还有一个人,是外国人。亲密的挽着袁一琦的臂弯,两人有说有笑。


  袁一琦似乎感觉到有人在注视她,她朝那个方向看,惊讶地看着自己想念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,她和Lucy解释完后,奔到沈梦瑶身边。


  “瑶瑶!”袁一琦直接扑到沈梦瑶身上,沈梦瑶差点没接住。


  沈梦瑶没有过多计较刚刚看到的女孩,对袁一琦微微一笑,温柔的开口:“这么开心?”袁一琦跟着沈梦瑶,早已把健身的事抛在脑后,蹦蹦跳跳的,丝毫看不出已经是个大学生。


  袁一琦害怕沈梦瑶一个人在外边住不安全,就陪她一起住在了酒店里,和舍友打好招呼就美美地陪自己的姐姐。

  

 “你先洗澡。”沈梦瑶命令她,袁一琦也很听话,拿着浴袍进了浴室。


  听着浴室里发出的水声,沈梦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
  没过多久袁一琦裹着浴袍,打开门,屋内的湿气从浴室里漫出。袁一琦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女主一样,看着沈梦瑶。


  “你洗吧。”袁一琦不怀好意地笑了笑。


  “好。”沈梦瑶支支吾吾地回应。


  等沈梦瑶洗完,看到正在用英语通电话的袁一琦,大概意思就是今天见到的是我的姐姐,不要误会。


  沈梦瑶听到这些话,就有点误会。袁一琦打完电话就看到闷闷不乐坐在床前的沈梦瑶。


  “不开心?”


  “你谈恋爱了?”沈梦瑶直白地问。


  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袁一琦不解。


  “你走前不是说不让我谈恋爱吗,自己怎么先谈恋爱了。”


  好嘛,原来是误会了。


  袁一琦坐在沈梦瑶身边,讨好地说:“没有姐姐,她不是我对象。”


  “那你不是说我只是你姐姐吗?”沈梦瑶急得眼泪都开始在眼睛里打转。


  

  “那姐姐,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啊?”袁一琦上挑眉毛。


  “…”沈梦瑶沉默,她觉得自己说的有点太多了,超过了两人原本的界限。


  她没有再说,拉上被子,蒙着头,闭上眼睛。


  袁一琦无奈笑了笑,坐起身来,走到办公桌上,打开电脑开始学习。


  沈梦瑶露出一只眼睛,看着她逆着光的背影。


  袁一琦是不是抿一口苦涩的咖啡,她本就不习惯喝咖啡,但明天有一篇论文要交给老师,今晚又不得不熬夜。


  沈梦瑶有些心疼,她就一直看着她,等她结束。


  一个半小时过去,袁一琦吐出一口气,伸了伸腰。转身边看到注视着自己的沈梦瑶。


  “还不睡?”袁一琦揉了揉眼睛,缓步走到另一张床边。


  “过来和我一起睡吧,或许要比你自己一个人睡得好。”沈梦瑶意思很明白。


  袁一琦很听话,点了点头,又或是太累了躺在沈梦瑶身边就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忽然她像是想到了什么,转向沈梦瑶。“过几天我们学校有音乐节,我会有节目,要看吗?”


  “好,一定去看。”


  那晚,袁一琦躺着沈梦瑶身边睡的很安心。


  音乐节当天,沈梦瑶看到袁一琦穿着一身白西装,配合着乐队的吉他手,开口:


  “That you were Romeo you were throwing pebbles”


  一开口全场惊叹连连,“Wow, that Chinese girl has a good voice!”(哇哦,那个中国女孩嗓音真好!)


  “I think so too, and she looks great in a white suit.”(我也这么认为,而且她很适合白西装。)


  沈梦瑶狠狠的骄傲,她的女孩很优秀。

  

  全曲下来,掌声阵阵。


  袁一琦走下舞台,换上自己的衣服,悄悄来到沈梦瑶背后。


  她在舞台上就注意到了沈梦瑶在哪里,眼神没有离开过她。


  她伸出手臂,环在沈梦瑶腰上。“瑶瑶姐姐,好听吗?”


  沈梦瑶先是一惊,很快反应过来

  “很好听,很喜欢。”


  就像她一样,发自内心的喜欢。


  4.


  沈梦瑶因为学业,也很快回国。临走前还不忘交代袁一琦要保重身体,有空回家看看叔叔阿姨。


  这一别就到了八月,袁一琦知道沈梦瑶的生日是在八月,就订了8月19号前一天的机票。


  飞机上的她很忐忑,她在想沈梦瑶见到她会是什么表情,什么心情。


  下了飞机,她就直奔花店,挑了一束香水百合。


  她在沈梦瑶的宿舍楼下等待着她回来,可是到天黑沈梦瑶都没有出现。她有些着急沈梦瑶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。


  她打给沈梦瑶,很快对方手机接通,是个男人的声音。


  “喂,你好,瑶瑶不在,有什么事?”


  袁一琦有些不知所措,她挂断电话,失了魂似的瘫坐在长椅上。


  “沈梦瑶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她开始胡思乱想。


  另一边,沈梦瑶只想快点摆脱今天的相亲,父母要求她,她不好拒绝。


  她从洗手间出来,就看到她拿着自己的手机。


  “你刚刚有电话……”还没等她解释完,沈梦瑶夺回手机,查找刚刚的通话记录——琦琦。


  坏了,那小孩肯定胡思乱想,她连忙拨回去,可是没有人接。


  沈梦瑶准备发微信,就看到室友发来的一组照片,配文:好不好看,这个小姐姐如果是男生完全是我的理想型。


  琦琦?她回来了?


  看着照片里熟悉的人,沈梦瑶直接走出餐厅,打到一辆车,就往学校赶。


  跑到宿舍楼下,就看到袁一琦失魂落魄的一个人。


  “琦琦!”


  袁一琦看向沈梦瑶,眼泪没忍住,流了下来 


  “沈梦瑶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袁一琦委屈地看着她。


  “不是,她是我妈安排的相亲对象,我不喜欢她,放心。”


  听了一番解释,袁一琦才不哭。


  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沈梦瑶问她。


  袁一琦看了看时间,“10、9、8、7、6、5、4、3、2、1,生日快乐!”


  沈梦瑶看到时间八月十四号,零点零分,是自己的生日。


  袁一琦从口袋里拿出锦盒,打开是一条特别精致的项链,图案是“cat”的变形。


  袁一琦把百合送的她面前,打火机拿出来“蛋糕店没有开门,就先将就一下吧。”她点出火焰。


  沈梦瑶闭上眼睛双手合十,三秒后吹灭。


  “许的什么愿望,我可以知道嘛。”


  “说了你能帮我实现?”


  “说不定可以。”


  “我的愿望是,我喜欢的人能和我在一起。”



  “那就恭喜你如愿以偿了。”


  袁一琦将沈梦瑶抱进怀里,轻声说:“姐姐可以和琦琦在一起吗?”

  


  “谢谢琦琦帮姐姐实现愿望。”


  一语未完,双唇紧贴。


  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3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