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

喜欢袁一琦 没有原因

蔷薇

  

短篇,民国风

军官拐&小姐瑶


“小姐在想谁?”

“在想一个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相见的小军官。”




  袁府是江城著名的商业富家,从袁世祖开始每一代都是商人。而袁世祖最得意的孙女就是袁府小女儿袁一琦,袁一琦从小就是小男孩的脾气,身上总是带着少年感。家里人也没有去强制性的让袁一琦做一个温文尔雅的小姐。




  袁一琦生来含着金汤匙,幼小就聪明伶俐,现在已是20岁能文能武的江城军区司令官。她不喜欢做生意,家里人也没有强制她干自己不喜欢的事。毕竟家中还有他的大哥袁楠。



  不过袁司令也是有心上人的,她的心上人就是江城有名的沈家的三小姐沈梦瑶。

  两人第一次见面沈梦瑶19岁,袁一琦17岁。当时她的大哥来沈家提亲,与沈家大小姐定下婚约。袁一琦在沈府闲逛时遇到了在杏花树下找东西的沈梦瑶。袁一琦走上去,去询问:“你在找什么?”



  沈梦瑶转过身看到了眼前比自己高许多,身穿白衬衣的袁一琦。袁一琦虽然是女生但长相十分秀俊,脸上棱角分明,眼神坚毅中带着傲气。


  “你是?”沈梦瑶仰起头天真的问,她不知道袁家有个小女儿。

 “我是袁一琦。”



  “哦。”沈梦瑶听到回答后继续转身寻找自己丢失的东西,她看起来不像比袁一琦大,脸上还有着孩子般的稚气。



  袁一琦问:“你在找什么?”

  “我的阿婆送给我的红绳。”



  “是这个吗?”袁一琦把刚刚在不远处捡到的红绳摊在手掌上递给她。



  袁一琦看着见到红绳之后就移不开目光的沈梦瑶,看来这个对她很重要。



 这是两人初次相遇。



 之后两人成了彼此很好的玩伴。



  袁一琦之后为了能够进入军营,刻苦锻炼,在女子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。她又一次知道沈梦瑶专门来看她,特意伪装成男子。


  可沈梦瑶一眼就认出了她,不过没有拆穿,只是走到她面前在她耳朵吹了口气:“我认出来了你了,袁一琦。”

  

 袁一琦耳根明显泛红,她有时在想自己正常吗,她喜欢上了女人。


  在那之后,她是唯一一个能够轻松辨认出袁一琦的人。


 那是两人第二次见面,虽然已隔一年,但彼此仍然记得对方,袁一琦成了司令员,身上的功勋很多,但对于沈梦瑶来说,袁一琦是只属于她的小军官。



  袁一琦之后就会经常找到沈梦瑶去赏院子里的蔷薇。


  “袁一琦,做军官危险吗?”


  “会危险吧。”


 “可我不想让你有危险。”沈梦瑶转过头,认真的看着她。


  “那我答应你,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平平安安的来见你。”袁一琦眼神真挚。


  “好。”

  

 那晚袁一琦留宿在沈府没有回家,她和沈梦瑶睡在一张床上,两人都没睡得着。


  “袁一琦,可以喜欢女人吗?”沈梦瑶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。


  “世间万物好像都在规定只有男女才能在一起,但女子未尝不可?”


  看来两人心意相通。


 袁一琦看向一旁的沈梦瑶,沈梦瑶注意到她的目光也看向她。


  袁一琦小心翼翼的在她额前刘海上轻轻印下一吻,“睡吧。”




  在那之后袁一琦就去了战场,没有音讯。


  仅仅三个月沈梦瑶就已经想念起了她的军官,自己为什么要放跑她,况且她还是个女子,在战场上拼死。


  寒冬腊月,依然没有袁一琦的消息。袁家也四处打探消息,可换来的仍是空白,她们只能祈祷袁一琦能够平安无事。


  有人说如果战败了,那些军人都会变成俘虏,再也回不来了。


  这些谣言传的沸沸扬扬,沈梦瑶相信她的军官会回来的,在寒冷的夜晚。沈家都已熄灯,沈梦瑶却没有睡意。


  她带着照顾自己的下人,来到府外。


  外面飘着小雪,沈梦瑶看着呼出的热气。抑制不住的思念。下人早已看出沈梦瑶对袁一琦的感情,替自己的小姐感到伤心。


  袁一琦,你怎么还不回来?



  活着!


  活着,见我。


  我想你……



  又是一年蔷薇盛开……街上传来卖报小孩的声音。


  “卖报了,江城军司令部所有军官凯旋回归。”


 听闻这个消息,沈府的下人立马来通知 


  “小姐,袁小姐回来了。”下人赶快告诉沈梦瑶这个消息。


  “她人现在在哪?”沈梦瑶焦急的问道。


  ……


  沈梦瑶坐着黄包车,着急忙慌的来到袁府,管家看的来人是沈小姐,立马开口:“沈小姐,我家小姐在中庭。”


  “谢谢。”


  沈梦瑶用自己最快的速度,来到中庭。


  看到远处自己也很长时间没见到的故人,她没有穿军装而是她们第一次相见的白色衬衫。她看起来更瘦了,背影仿佛在告诉别人她的经历。


  “袁一琦!”沈梦瑶大喊。


  袁一琦回过头,看来人,是自己在战场上活下去的唯一寄托。她知道家里不光是爷爷和父母在等她,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人等着她。


  袁一琦露出微笑:“沈梦瑶,蔷薇又开了,我也回来见你了,平平安安的回来了!”



“沈梦瑶,想你了。”


 “我也是,不走了好不好。”


  “好,永远不分开。”


  约定时蔷薇盛开,我和你定下承诺。

  再见时蔷薇盛开,我和你私定终身。


袁一琦,我把你等回来了…

沈梦瑶,我信守了承诺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