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

喜欢袁一琦 没有原因


军阀副旅长拐&间谍瑶



救你,比什么都重要



1.

   民国时期,袁世凯死后,段祺瑞所领导的皖系军阀最先得势。


  袁一琦作为皖系军阀副旅长在军阀中也相当有地位。



  “最近营里进了一个小妞,还挺好看的。”



  “好像是归国小姐,不做小姐来我们这,挺奇怪的。”


  “除了我们副旅长,这又进来一个女人…袁副旅长好!”两个窃窃私语的手下看到来人练练鞠躬问好。


  “人在哪?”袁一琦问。

  

  “招办处。”


  袁一琦相对男人,更招女人喜欢,毕竟长腿细腰宽肩,在穿着干练的军装,别有气质。




  袁一琦来到招办处,看到坐在长凳上的女人。




  “跟我来。”她的声音不冷不热。



  女人跟在她身后,本以为军阀副旅长会是个男人,但没想到是个女人。



  袁一琦把她带到自己工作的地方,“谈谈,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袁一琦知道她能进来一定有背景,或是背后有人。


  “想要来这里,还要理由。”女人语气冷淡,但不失优雅,微微一笑。


  “沈小姐,要不先跟着我,我看看您出国这么长时间有没有学到什么。”袁一琦的气势也丝毫不输于她。


  “我没问题。”


  袁一琦从储存室里拿出一把手枪,扔给她。“子弹自己去领,怎么用枪去训练营,过几天我审核。”袁一琦简单交代,就和手下出了营地。


  沈梦瑶收好手枪,也随即离开。


  “爹,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“怎么样,见到人了吗?”


  “见到了,是个女人。”沈梦瑶一边说一边写着什么。


  “那你之前的策略不就没办法行动了。”沈父点上一根烟,思索着吐出烟圈。


  “女人未尝不可,我倒觉得对她这是个更好的办法。”


 

2.

  这一带夜晚最繁荣的就是歌舞厅,袁一琦也准时来到二楼的观赏台。


  “袁副旅长来了。”看到来人,这里的歌女纷纷拥上来。


  袁一琦在这里要比那些富家公子还要受欢迎,现在的政治局势这些军阀要比财阀势力更强大,所以见到军阀他们也不得不低下一头,更何况袁一琦的出身也不容小觑。


  “袁副旅长,今天要看些什么。”


  “今天是来出任务的,你们都下去吧。”袁一琦眼神犀利的扫过厅里的所有人。只是一个眼神就看到了自己要找的人。


  “戴帽子,喝香槟的那个抓过来。”袁一琦在观察这方面从来没有出问题。


  

  几个手下不一会儿就把袁一琦要抓的人带了上来。


  那人看到眼前人恐惧不已,看来是抓对人了。


  “带走!”袁一琦威严的命令让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她,她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。因为在场还有她没有抓到的人,所以这是警告。


  袁一琦走出歌舞厅,就看到迎面走来的女人,“沈小姐?这么晚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  沈梦瑶也没想到自己会碰上她,自己来这里确实有任务,但在看到袁一琦身后被捕的男人,脸色微白。


  看来今天的街头任务是失败了,沈梦瑶没想到袁一琦的消息这么灵通。


  “只允许袁副旅长来,就不允许我来了?”


  袁一琦挑眉:“哦?看来沈小姐来这里也有任务啊?”


  沈梦瑶看着她,对上她的眼睛,但她看不出她所想的,这个人看起来深不可测。


  “来这里放松,袁副旅长任务看起来是办完了要不要同我一起?”


  袁一琦看着她思索,随即对手下说:“你们带回去审讯,我晚点回营。”


  袁一琦说完抬起一只手,沈梦瑶知道她是同意了,搭在袁一琦的手上,和她一起又一次进了歌舞厅 。


  “沈小姐会跳舞吗?”袁一琦在邀请她。


  “当然。”沈梦瑶配合她来到舞厅中央,随着音乐两人跳了起来。


  袁一琦如果只看背影,袁一琦看起来像个男人,但如果近看是个漂亮的女子,眉宇间带着俊逸。

  

  “袁副旅长,看来不少跳舞?”沈梦瑶看着她,开玩笑。


  “沈小姐也不错。”


  两人跳了一会儿,袁一琦碰到了熟人,便去打招呼。


  一旁从刚刚就一直在看沈梦瑶的人走过来了,“这不是沈家小姐吗,留学归来…我和你父亲有商业上的往来…”男人说着往沈梦瑶身边靠。


  沈梦瑶并不认识来人,但看着他有些熟悉,沈梦瑶开始思索,并没有意识到男人越靠越近。


  “远洋的王老板,今天这么有空来这里。”是袁一琦的声音。


  男人看到迎面走来的袁一琦,不乏有些慌张。


  袁一琦走到沈梦瑶身边,把她往自己身边来。“王经理,认识梦瑶?”

  

 袁一琦对她的称呼突然改变,可能是因为想帮助自己吧。


  “和她父亲有商业往来,梦瑶应该叫我叔叔的。”


  “梦瑶是我的人,所以也请王老板自重。”


  “我的人”听起来挺暧昧的。


  袁一琦说完拉着沈梦瑶的手离开了这里。

 

 出了舞厅袁一琦松开她,“你父亲从商?”


  “嗯。”沈梦瑶没办法隐瞒。


  “那为什么让你来我们这里?”袁一琦的问题很犀利,直戳她要隐瞒的。


  “家里觉得我太娇贵了,让我磨炼,不行吗?” 


  “走吧,先回去。”


  回去的路上袁一琦没有说话,在思索这什么,沈梦瑶觉得自己是不是暴露了,有些紧张。


  看来自己的策略要早点开始了。


  回到营中,袁一琦把沈梦瑶送到她自己的房间里,自己直奔审讯室。


  “怎么样,审出来没有?”


  “这太经不住抗打了,没一会儿就招了。”


  “说了些什么?”袁一琦表情严肃。


  “有人给他钱让他来这里街头,人在我们来之前仍没有出现。”


  “人不要留活口。”袁一琦说完就离开了。



3.


 沈梦瑶在营里带了一阵子,因为有些天赋所以很快就通过了。跟着袁一琦每天都要参加抓捕任务,这样方便她和父亲反应一些情况。


  袁一琦每次出任务也习惯带着沈梦瑶,沈梦瑶也博得了她的信任。可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继续自己的计划,她渐渐的对袁一琦产生了不知道的感情,有好几次袁一琦都挡在她前面替她挡子弹,严重的甚至在医院住了一个月。


  她理了理思索。


  “今天我们干什么?”沈梦瑶看着一旁低头看资料的袁一琦。袁一琦看报纸和报刊时都好带着眼镜,她戴着眼镜透露着不容侵犯的威严。


  “去一个宴会。”

  

  “哦?”


  “是皖系军阀的一次宴会。”


  “我还没问过你,什么时候来军阀当军官的。”


  “大概19岁那年,我父亲爷爷也是段祺瑞手下的人,之后我代替了他。”


  她只是简单讲述,并没有过多解释。


  “没有后悔过吗?”沈梦瑶突然这样问。


  “后悔过,但走上这条路还有什么办法。”


  ……


  到了指定地点,袁一琦带着沈梦瑶来到一个长相年老,但看起来精神仍在的老人身边。


  “一琦来了,你旁边这位?”


  “我手下的人。”


  “哦?这位小姐看起来有些许眼熟。”


  “漂亮女人谁看起来不眼熟?”袁一琦看起来似乎在开玩笑,但其实在保护沈梦瑶。


  这场宴会说是庆功,但大家心里都清楚背后到底是干什么的。现在的局势对皖系军阀很不乐观,前一段时间她们的机会被盗,不出意外应该是营里有内鬼。


  袁一琦跟几个司令长谈了很长时间,沈梦瑶则是看着今晚在场的众人,分析内部消息。


  宴会直到深夜。


  两人今晚看上去是回不去了,袁一琦在旅馆里准备开两间房。


  “不好意思,今天晚上客人太多,真剩一间房了。”


  袁一琦有些疑惑,这个旅店几乎很少客满,但今天怎么就这么巧,刚好让她碰上了。


  “那就一间吧。”


  两人来到客房,袁一琦检查了周围的环境,没有发现异常。


 “今晚,我睡地板。”


  “两个女人你怕什么?上来睡。”

  沈梦瑶看着她很犹豫,于是直接上手把灯给关掉,拉着袁一琦的衣领,把她拉到了床上。袁一琦没想到她会这样,很突然的躺在了床上。


  沈梦瑶突然眼神变的妩媚,坐在袁一琦的大腿上向她靠近。


 “袁副旅长,没想到跟女人还分这么清楚啊。”

  

  “没有…”袁一琦说话变的结巴起来,不敢直视沈梦瑶。


  “还是说,你对我有意思?”沈梦瑶越靠越近,几乎贴在了袁一琦的脸上。


  袁一琦想把她推下去,可沈梦瑶不给她机会,直接贴在了她的唇上。


  “!!!!”


  窗外月光从窗户照射进来,映在两人身上,袁一琦不再是被动,而是主动回应。两人刚想有下一步时,门外传来了脚步声。两人停下来。


  “这么晚应该睡了吧?”是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
  “我看没动静了,进去吧。”


  开门声响起,沈梦瑶从袁一琦身上下来,看向门的方向。


  袁一琦抽出别在腰上的手枪,扣下扳机对准门。


  本被打开,果不其然是两个人。


  沈梦瑶,袁一琦各自对准目标。


  “砰!砰!”两人一枪致命。


  手枪声吸引来了警卫,赶来之前,沈梦瑶袁一琦已经开始检查他们的身份。


  “干什么呢!”两个警卫走过来。


  袁一琦转过身,看清此人两个警卫才毕恭毕敬的打招呼:“袁副旅长,这两个人?”


  “是潜到我们房间的。”


  “那死的不冤。”


  “把这两个人身份查出来。”袁一琦命令。


  “一定一定。”


  袁一琦刚转过身,就注意到走廊今天有个人一直在看这边的情况,那人看到袁一琦在看他连忙离开。


 沈梦瑶也注意到了她的异常,往她看的地方看,那人她认识是她父亲手下的人。


  “袁一琦,我们怎么办?”沈梦瑶赶快转移话题。


  “回去吧,这里不安全。”袁一琦带着沈梦瑶去退房。

  


 一路上袁一琦开车,两人没有过多的交流。袁一琦在想的无非是自己看到的鬼鬼祟祟的人。沈梦瑶则是在想自己并没有给父亲通报任何信息,他又是怎么找到这里的。


  袁一琦把时间线理了理,但当她理到她和沈梦瑶在客房里……就没有了任何思路。


  看着一旁也在思索的沈梦瑶,袁一琦问:“今晚……”


  “今晚差点出事…”当她继续说下去时,袁一琦已将车停在了路边。


  “干嘛停下来?”沈梦瑶对上袁一琦的眼睛,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
  “今晚…的事,你想说什么?”袁一琦说话变的不太利索。


  “干嘛搞的这么严肃?没谈过情?”沈梦瑶有些好笑的看着她,其实她自己也是,第一次和一个女人…


  “你认真的?”袁一琦看起来一本正经。


  “认真的啊,怎么?袁副旅长不想和我试试?”


  “可女人和女人怎么可能……”


  “袁副旅长思想怎么封建啊,也是,国外就不一样,和爱的的人在一起有什么错。为什么还要分男子女子?”


  袁一琦听完后,陷入沉思。


  “袁副旅长,我们走吧?”沈梦瑶看她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
  “嗯。”她这才反应过来。


  ……


 4.


这段时间里,一直不太平,接连二三的出现机密被盗,行动失败此类事件。


  这使得上面的不得不得罪在袁一琦身上。


  “接下来的任务我会独自完成。”袁一琦正在向上级交代。


 今晚袁一琦就要开始行动,这次行动只有袁一琦和两名手下,袁一琦谁也没有告诉,包括沈梦瑶。


  自上次两人关系确定下来后,袁一琦隐隐觉得沈梦瑶也不简单,可她从来没有怀疑过沈梦瑶对她的感情。


  这次袁一琦来到火车站,她开始搜寻目标,可还没看的可疑人物就先看到了沈梦瑶。


  她怎么在这里?


  难道?


  袁一琦在后面尾随着沈梦瑶,看她走进售票处。这时的售票处除了工作人员还坐着一个男人,沈梦瑶看到男人来到他身旁,递给了他一份档案袋。

  

  袁一琦不敢相信,可这是她的任务,不能惨杂任何情感。

  “逮捕!”

  

  安静的售票大堂里回响着袁一琦的逮捕命令。


  沈梦瑶及其那名男子不可思议的看着来人。


  袁一琦看她的目光没有了温度。


  “袁一琦…”沈梦瑶只是喊了她的名字,没有了下文。


  

 回到营里,旅长知道两人关系亲密,所以没有让袁一琦审问沈梦瑶,则是自己亲自审。


  “看来待在袁一琦身边目的不小?”旅长似笑非笑。


  “如您所看到的,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沈梦瑶不想多废话。


  接下来的问题沈梦瑶一律沉默。


  旅长拿她没办法,只好用刑法。


  牢里不断穿出沈梦瑶痛苦的呻吟声,袁一琦在门外来回走动,坐立不安,她只好深夜来看她。


  袁一琦看着满身是伤的沈梦瑶,心如刀绞。


  沈梦瑶无力地睁开眼睛,看着站在面前的女人,冷笑:“你是不是早就发现了?”


  “没有。”袁一琦没有说假话。


  “那我的这出戏演的实在是太好了,哈哈……”沈梦瑶嘲讽的笑出了声。


  “沈梦瑶,你敢说你对我的没有感觉?”


  “没有!”沈梦瑶几乎是怒吼。


  她不得不这样说,因为在暗处还有一个人在盯着她们。


  “好……算我蠢。”袁一琦双眼通红。


  没有多说一句话,袁一琦转身就走。


  沈梦瑶有些绝望,那些话不是真心的,从她接触到袁一琦后,她的一颗心都在她身上。可她没有办法,不想因为自己拖累袁一琦。


  连着几天袁一琦都没有再出现过。


  直到满月的一晚,牢房里传出咔嚓咔嚓的开锁声,沈梦瑶抬头,看到了自己这几天来一直在想念的人。


  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沈梦瑶吃惊。


  “来救你。”


  “袁一琦…你…”袁一琦不要命了,如果这次两人被发现袁一琦可能也没有活路了。


  “走!”袁一琦拉着沈梦瑶的手,冲出牢房。


  袁一琦开着早已准备好的车,把车开到了码头。


  她们下了车,一群人出现了。


  “小姐!”是沈梦瑶的人。


“ 你?”沈梦瑶看着她,似乎懂了

  

“我几天前抓到了你手下的人,也想借此机会把你救出来 。”袁一琦说着很轻松,沈梦瑶不知道的事她其实已经暴露了。


  正当这时,一道车光照向这里,袁一琦意识到没有时间了,大喊:“撤退!”


  她拉着沈梦瑶往码头方向跑,其余众人跟随。


  可惜的是她们人还是太少,眼看人就要追上来了,袁一琦停下来吻了吻沈梦瑶的唇角,就把沈梦瑶推给一名下手,“带你们小姐先走。”



  “袁一琦!”沈梦瑶喊的撕心裂肺。


  袁一琦抽出手枪对着对方就是“砰砰砰”几枪

,她们不知道的房屋高处还藏着一名狙击手。


  袁一琦看到时已经来不及了,只能冲向沈梦瑶。


  “砰!”那一枪命中袁一琦。


  沈梦瑶看到这个场面,整个人都不冷静了。可再看到袁一琦已经倒在了地上时,她整个人又是一愣,瞬间昏了过去。


  她永远离开了她。




5.

  等她醒来,已经在船上了。她看着陌生的环境,看着周围只有医生而没有袁一琦的身影,沈梦瑶坐起来,问道:“袁一琦呢?”

  


 一旁的手下拿出来了一封信递给了她,“这是袁小姐让我们带给你的。”


  沈梦瑶几乎是颤抖着接过信封的。


  她打开信封,看到了熟悉的字迹:


  沈梦瑶,当你看到这份信时,我想你一定安全了,可能我已经不在了。认识你的那天,我就发现你和普通女子不同,你身上好像有着许多秘密。但和你相处下来,才发现这些秘密只不过是你隐藏自己的手段。喜欢你是在那天晚上,你告诉我女子之间也可以有情感,所以在此之前我都没有对女人产生感情,我也很幸运遇到了你。到最后才知道靠近我别有目的,那晚我几乎崩溃,但我救你是心甘情愿。你的父亲在你待在牢里的期间,已经被段祺瑞的其他势力给灭了门,很抱歉没能把你父亲救出来。


 你还记得你曾问过我的问题吗?

“有没有后悔过?”

我后悔过,在遇到你之前后悔过;遇到你之后也后悔了。但如果我没有为他们做事,也不会遇到你。

  沈梦瑶,我不知道你对我的情感到底是否是真的,但我可以很确定告诉你,我对你是真的。


  沈梦瑶,我来世等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袁一琦



  看完整封信,沈梦瑶的泪水已经不受她的控制,流了下来。


  “袁一琦,我在执行任务时,从没想过会真的喜欢你,但不可否认我真的爱上你了。”



  沈梦瑶站在船的夹板上,迎着海风看向未知的远方,泪水还在抑制不住的流,看着挂在漆黑天空中被云雾遮住的那轮圆月。云雾渐渐消散,她仍思念着一个再也见不到的她。



6.

  一切尘埃落定,军阀时代终结,沈梦瑶的生活也回到了正轨,可心里一直有个人,虽然那个人已经不在了,但她心里已经容不得存在其他人了。



 “袁一琦,你在另一边还好吗?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6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